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改革创新 > 
晋江:五名党员干部因整治“两违”不力被问责
2015-05-04 09:33:05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近日,晋江市纪委监察局针对近期罗山街道“两违”(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抢建成风处置不力的情况,根据《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以及《晋江市制止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工作管理暂行规定》(晋委〔2008〕58号)文件精神,启动问责调查程序,在前期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建议市委组织部给予该市行政执法局、国土资源局、罗山街道3名分管领导和2名业务负责人停职检查处理,并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约谈上述单位的4名主官,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后的工作要求,责令其作出表态。下一步,市纪委监察局将根据调查情况,分清责任,对相关责任人作出进一步的处理。

    今后,晋江市要严惩“两违”背后的三种党员干部:对“两违”放任自流,隔岸观火、袖手旁观、怕得罪人、怕担责任的党员干部,要给予教育训诫,绝不放任迁就;充当“两违”保护伞,收受贿赂、践踏法律,充当违建主体的后台,暗中参与或支持违法建设的极少数干部,一经查实,从严处理,绝不姑息;针对为“两违”说情求情,增加拆违压力的党员干部,一经查实,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