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德化: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信访举报工作
2015-06-15 18:38:57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察局

    德化县针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信访举报做好“三不”工作,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坚持优先受理不遗漏。该县建立村级换届的专项信访台账,指定专人负责信访举报件的受理登记和管理,在收到关于反映村级换届过程中拉票贿选、买官卖官、干扰换届等信访举报,都第一时间逐一进行摘录登记,并及时呈报领导阅示,确保每一件信访举报都登记在册。对重要、紧急或异常的检控类信访举报件做到立即登记、马上报告、及时处理。

    坚持深入查办不暂存。该县对所有涉及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的信访件,坚持快查快办快结,做到反应快、查办细、问题清,定领导、定专人、定时限,坚持直接核实与外围摸排相结合,一件一件进行调查核实,做到信访件100%调查、问题100%核实,实现信访件“零暂存”目标。

    坚持办事公开不隐瞒。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期间,坚持公开政策法规、公开信访渠道、公开信访程序、公开处理结果,全程接受群众监督。初查完成后,负责调查核实的单位负责反馈处理结果。对署实名举报的信访件,及时向举报人当面反馈并听取意见。对匿名举报的信访件,在没有涉及保密的情况下,采用适当的形式将调查结果进行公布,及时平息和化解基层矛盾,防止重信重访的发生。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