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德化:三项措施推进信访举报办理工作
2015-07-15 09:57:59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察局

    今年来,德化县通过规范登记受理、巡查工作室协办和直查快办等三项措施扎实推进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实现办理“零暂存”。

    规范整合受理登记。将以往的“署名信访举报件一览表”、“重要信访举报件一览表”、“直查快办信访件一览表”等多个表格整合为“信访举报件受理办理登记表”,从信访举报件收件开始到归档结束整个过程步骤,都可以在登记表上查询。帮助县乡两级纪委和派驻机构信访工作人员依规受理、规范登记、分类处置,确保信访举报不遗漏。

    巡查工作室协办。利用覆盖全县县直机关和乡镇的8个巡查工作室职能优势,将上级转办件、涉及乡科级干部、易发多发的关键领域和违反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信访举报件均由所辖巡查工作室进行调查核实,有力解决了办信力量不足的问题,今年以来,巡查工作室共调查核实信访件26件。

    信访室直查快办。减少信访件下转的件次,对受理的检控类初信初访件由信访室进行百分百核实和处理,按照“一条渠道受理、一个工作日审批和一名领导负责”的“三个一”直查快办工作机制,落实直查快办工作。做到有线索必核,有案必查,确保案源线索不流失。

    今年来,该县自收与上级转办信访举报件103件,其中,检控类初信初访63件,重复件30件,业务范围外10件。已初核52件,转立案5件。所有信访件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实现办理“零暂存”。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