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改革创新 > 
南安 :抓好“紧”“实”“常”三字诀做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
2015-08-13 11:26:02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察局

  “怎样抓好案后整改工作?”“在‘抓早抓小’方面有哪些做法?”日前,南安市纪委结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回头看”,对发案单位的领导进行廉政回访。这是今年来该市通过抓好“紧”、“实”、“常”三字诀,做好纪律审查的“后半篇文章”的一个缩影。

  “紧”字当头,明责督廉。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宣传力度,通过组织全市乡镇(街道、开发区)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大家谈”活动,要求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和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各派驻纪检组织结合近年来各单位的发案情况、存在问题和采取的预防措施,分别围绕“两个责任”动手撰写表态发言文章,并督促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进一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制度建设。

  “实”字着力,以警促廉。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同时,精选30余个近年来查处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违法买卖土地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各乡镇(街道)巡展,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红线”和“底线”意识。“活生生的案例,让我深刻认识为了一时贪欲,毁了自己和家庭,很不值得。”溪美街道一村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后说。

  “常”字见功,用学思廉。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分批到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叶飞将军故居、官桥岭兜革命纪念碑、蓬华镇山城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红色教育基地,经常性地组织现场学习讨论,用红色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照镜子”、“正衣冠”,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截至目前,共有2600多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