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改革创新 > 
南安:“三招”拧紧纠治“四风”螺丝扣
2015-09-11 10:47:53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察局

今年来,南安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决主动出击,立足早发现、早惩处、早规范,活用“三招”纠“四风”,环环拧紧纠治“四风”的螺丝扣,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强化督查出实招。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连点成线,常态化开展高频监督巡查,严防“四风”反弹;拓展监督范围,将巡查范围延伸至基层党组织、社团组织、国有与国有控股企业等容易出现盲区的对象,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截至目前,共开展高频监督巡查40多次,发出督查通报、整改通知等78份。

聚焦问题用真招。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列入纪律审查重点,对“四风”方面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坚决纠正、严肃查处、严格追责。先后12次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通报,对4起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曝光,查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起,处理和处分10人次,形成持续纠治“四风”的强大纪律震慑。

制度建设亮硬招。把制度建设作为纠治“四风”的治本之策,先后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实施意见和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常态化督查的暂行办法等一系列制度规范,并完善了财务管理、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等配套制度,督促各级党委、纪委把纠治“四风”的责任扛在肩上。截至目前,共新制定出台相关制度9项,修订完善制度14项,正在与上级衔接制度11项。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