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 
县文体新局纪检组四项措施强化监督责任
2015-12-28 15:42:25    来源:县文体新局纪检组

  强化责任意识。局纪检组积极主动协助局领导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握和处理好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关系,有效发挥自身监督职责。协助局里部署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计划等文件,分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细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协助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整改推进落实。

  强化源头预防。开展经常性、多种形式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廉政文化,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遵纪守法、服务群众意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党务、政务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

  强化重点监管。局纪检组切实加大对文体专项资金的监管力度,减少资金使用的风险,杜绝挪用、挤占等违规违纪现象发生,确保资金能够得到最有效利用。加强体育场改造、文保单位维修等重点工程建设监察工作,保障工程建设廉洁、高效、优质、安全,按照“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局纪检组及时明确人员和工作职责,落实责任,采取主动介入、全程监督等形式,对局属事业单位各项工程项目进行监督。督查中,坚持公正公开公平,将项目审批、招投标、材料采购、资金管理等作为重点环节,加强监察工作针对性,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整改,实行阳光操作,确保工程质量。

  强化执法监察。对项目建设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民生资金的使用、惠农、惠民、惠企政策的落实和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坚决加大问责力度。今年来纪检组开展了6次专项检查活动,与下属单位人员诫免谈话7次。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