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德化:全员办理信访件 优质查结“零暂存”
2015-12-30 17:21:28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察局

  今年以来,德化县纪委统筹办信力量,用优质查结信访举报件来回应社会对解决身边腐败问题的期待,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办理“零暂存”。

  “乡镇纪委和派驻机构虽有专人负责信访举报工作,但人员流动性较大,在办信力量和能力上还有一定差距”该县纪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我们不能为了达到面上的‘零暂存’,而忽视了办信的质量和线索的筛选,于是统筹全县办信力量,多办少转成了我们解决的方案。”

  德化县纪委监察局将全县18个乡镇按地域相邻原则分为4个片区、县直部门按职能相近原则归口分为4类,共设立8个纪检监察巡查工作室,整合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力量,由委局领导担任工作室主任,把委局机关全体干部、各级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统筹安排到各个巡查工作室中,对上级交办、涉及乡科级干部、易发多发的关键领域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信访举报件均由巡查工作室进行调查核实,确保问题线索不流失,有力解决了办信力量不足和“蜻蜓点水”式核查的问题,在优质查结的基础上,做到对检控类初信初访件进行百分百核实和处理。该县的做法也得到了省纪委信访举报件办理‘零暂存’工作考评组的充分肯定。

  今年来,德化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件390件次,其中检控类初信初访210件,已办结191件(近期收到的19件正在初核中),按期办结率达100%,经初核转立案29件,11名科级干部受到党纪处理。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