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 
县旅游局提前打“预防针”防止元旦、春节腐败
2015-12-31 17:24:58    来源:县旅游局纪检组

  为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旅游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树立旅游部门良好形象,县旅游局从节前预警入手,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防止节日腐败现象发生。

  一是加强廉政教育。组织学习上级有关加强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精神,促使全局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和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按照“九严禁”“两坚持”的要求,廉洁从旅。

  二是营造廉政环境。通过发送廉政警示短信、走廊设置廉政格言展板、电子屏滚动播放廉政警言警句等形式,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文化氛围,确保队伍廉洁自律。

  三是强调厉行节约。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勤俭节约、文明过节,反对奢侈浪费行为。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印发《建设廉政家庭倡议书》,向干部职工家属发出“争当廉内助,树立好家风”的倡议,将监督关口前移,利用家庭的特殊环境,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局纪检组、监察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生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行为的人员要严肃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