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 
县旅游局向干部家属分发“助廉信”
2016-04-18 15:33:33    来源:县旅游局纪检组

    为充分发挥家属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促进和保障作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近日,县旅游局向全体党员干部家庭成员分发《致县旅游局党员干部家庭成员的一封助廉信》,以“三位一体”的做法提高认识、明确要求、落实保障,打造“家属助廉”新高地。

    情理结合到位:公开信不但向党员干部家属对旅游事业发展的默默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而且对家属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树立家庭助廉意识,把好家庭廉政关口,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认识,筑牢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四问”要求到位。“当爱人的收入反常时问清来源,当爱人带回礼品时问清来路,当爱人结交朋友时问清身份,当爱人不回家吃饭时问清原因”,“四问”的具体做法为把好“家门”、守好“后院”、扬好“家风”奠定基调。

    回执保障到位:除了发放《助廉信》外,我局还将《助廉信回执单》随同发放,询问是否已收到并阅读《助廉信》、有何意见和建议,并列出家属签字一栏,确保《助廉信》的阅读和回收,截止目前,回执已基本收回。

【责任编辑:宋冰冰】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