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 
县检察院秉持“四先”理念狠抓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2016-05-20 17:00:07    来源:县检察院纪检组

    近年来,县检察院坚持把检察队伍建设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和保证来抓,树立和践行“理念、监督、教育、人文”四个在先观念,抓作风、抓教育、抓细节,多措并举强化队伍自身教育监督管理,连续保持了队伍“零”违纪违法的良好成效。

    坚持“理念在先”。院党组提出营造“养真诚友善之和气、创勤勉奋发之锐气、铸天地浩然之正气”的队伍建设思路,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自觉落实“一岗双责”,完善机关学习、考勤管理、反腐倡廉教育、廉政谈话等规章制度,制定《检察队伍“八小时以外”行为监督管理若干规定》,合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肃队伍纪律作风。

    树立“监督在先”。实行抓早抓小、抓平时等监督措施,开展谈心谈话,深化专项检务督察,改进督察方式,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强对检察人员的明察暗访,紧盯敏感人、敏感科室,开展重点教育、重点预防;拓宽外部监督途径,聘机关效能、勤政廉政监督员,召开座谈会,通过走访征求,听取建议和意见,构筑接受社会监督防线。

    落实“教育在先”。多形式、多时段开展学习,营造浓厚健康、先进良好的检察文化。建立和实行党组中心组、大组、青年干警特色学习制度,周一晚上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到中层副职,周四下午以大组形式组织部门集体学习,周二或周四晚上青年干警学习;让有益的生活充满“八小时以外”。建立省级职工书屋、健身运动馆,开展读书沙龙、心得交流,让悦读活动和健身运动融入干警“八小时以外”生活中。建立全覆盖、无空隙的廉政教育格局,将廉政文化元素融入到各个角落,在走廊、楼道悬挂廉政警句、书法作品,营造崇廉尚洁的廉政氛围。

    着眼“人文在先”。加大从优待检力度,落实家庭走访、慰问关怀机制,营造良好工作环境。探索家庭“助廉员”模式,开展家访活动,宣讲廉洁从检,提醒家属当好“廉内助”、“助廉员”共建廉洁防线;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通过日常交心、提醒谈话等方式,了解和掌握干警思想动态,防患于未然。关注干警身心健康、生活困难,定期组织体检,设立机关食堂,解除工作、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激励干警斗志,力树队伍全新形象。

    

【责任编辑:宋冰冰】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