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 
县人民法院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工程
2016-06-06 08:28:49    来源:县人民法院纪检组

    县人民法院紧扣执纪审查、制度落实、思想教育三个方面,努力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强化思想教育,挺纪在前,实现“不敢腐”。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制定《廉政提醒谈话记录本》下发至各庭室,要求庭室领导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打”,及时拉袖子、扯耳朵,决不养痈成患;完善“大督察”工作机制,坚持实地检查与“八个看得见”督察相结合、专门力量与借助外力相结合、整改推动与强化问责相结合,做到常督细察长抓,今年来发出整改通报2份。

    强化制度功能,从严从实,实现“不能腐”。 坚持“严”字当头,对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及党内生活制度、请示报告制度等情况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坚持党员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至今已报告30人次,坚持“一判三释”提公信(面向全庭“公开释法”,面向当事人“公开释理”,面向社会“公开释疑”),建立健全防止干预、过问案件制度,强化法院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全程留痕和责任追究。

    坚持立根固本,文化引领,实现“不想腐”。 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坚持中心组学习、道德讲堂、法官论坛制度,践行“三严三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开通干警及家属微信群,推送反腐动态、典型案例等,提升自律觉悟;组织2名拟任干部参加任前廉政知识测试,增强纪律意识、敬畏意识、廉洁意识;发挥廉政文化“润物细无声”的独特作用,打造法院廉政文化走廊等,提高廉政文化的吸引力渗透力。

【责任编辑:宋冰冰】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