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 
县教育局“四举措”强化端午节廉洁自律工作
2016-06-06 08:32:49    来源:县教育局纪检组

    抓部署。召开全县中小学(园)校(园)长会议,重申“八项规定”和“九个严禁”要求,要求各校(园)长务必严格遵守规定和要求,带头廉洁、带头节俭,并管好各自的“小家”与单位的“大家”,确保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

    抓宣传。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学习有关反对和纠正“四风”的文件精神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的自觉性。

    抓作风。发送有关廉洁自律短信200多人次,发放 “端午节”廉洁自律一封信访100多份,严禁以各种名义向有工作联系的单位及领导干部赠送纪念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领导干部不得擅自接受挂钩单位、个人的邀请;不得以各种名义向学校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

    抓监督。组织人员对全县中小学(园)“三公经费”财务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检查,杜绝公款吃喝、公款宴请、公款送节礼、公款旅游、节前突击发放各种种类资金与津贴等行为,以及公车私用等现象。畅通投诉“绿色通道”,公开接受社会监督,随时接受群众举报与投诉。

    

【责任编辑:宋冰冰】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