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县水利局:纪检监察干部践行“六心工作法”
2016-08-02 16:23:45    来源:县水利局纪检组

    县水利局要求该局纪检监察干部在信访举报工作中践行“六心工作法”,注重化解上访人心中的怨气、怒气、恨气、火气等“千千结”,努力防止越级访、重复访、群体访事件发生。

    对一般对象热心。接访时,把上访人当做自己的亲人、朋友对待,一张笑脸相迎、一杯热茶解渴、一张板凳让座,做到有礼有节,不让上访人受冷遇。

    对重点对象耐心。对那些经常来访、带头上访的重点对象,耐心克己,做到不急不烦,讲话注意语气和分寸,决不口大气粗。

    对特殊对象细心。对一些行动不方便、说话口吃、身体有残疾的特殊上访对象,做到更进一步关心爱护,来时扶一把,走时送两步,体现人文关怀,注意机关干部形象。

    对网络舆情留心。安排专人专职时刻关注网络舆情动态,做到信息第一时间报告,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防止因真相不明、网络炒作而扩大负面效应的现象发生。

    化解矛盾持诚心。对属于纪检监察工作职责范围内的事情,不推脱责任、不回避矛盾,实施“信访双向承诺”、“温情回访”等制度,诚心诚意帮助上访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调查处理持公心。做到公平公正地调查处理,既不偏听偏信上访人一面之词,也不袒护本系统本部门的党员干部,坚决杜绝办理人员从中谋取私利,并根据具体情况通过召开信访听证会等形式公开调查处理结果。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