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 
扯袖预警防过错 廉政函询谈话成常态
2016-09-02 13:43:27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

    “这次谈话让我感触很深,狠狠地给我敲响了警钟,也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群众事无小事,作为第一责任人履行‘一把手’责任,第一时间主动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难题是应有之举、应尽职责。”这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单位负责人在该局纪检组、监察室廉政谈话提醒后的一番感言。

    该局纪检组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三重一大、行政执法、行政许可、行政检查等为重点,综合运用党风政风监督员座谈会、谈心谈话活动、走访企业个体户、政风行风热线、微信公众号、市场监管网站、信访监督、电子监察等多种监督方式,主动挖掘、收集、分析问题线索,并将归纳汇总后可能存在的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等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按低、中、高划分成三个等级,对应采取廉政风险提示、廉政谈话提醒、诫勉谈话等谈话函询措施,即时对可能存在风险的党员干部进行咬耳提醒、扯袖预警,防止小错酿成大祸,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应对、早提醒、早解决。今年1-8月,该局纪检组监察室开展廉政风险提示30多人次、廉政谈话提醒4人次、诫勉谈话1人次。

    据悉,该局自2015年5月成立以来,着手建立健全定期廉政谈话提醒、干部任前廉政谈话、问题整改廉政谈话等制度,规范谈话对象、内容、程序、方式等,并按职责分工适时开展分级谈话,推行“三个可以谈”、“三个不能谈”、“三个优先谈”,使廉政谈话贯穿市场监管工作的整个过程,成为一种常态。今年1-8月,全局共开展“一把手”廉政谈话35人次,分管领导廉政谈话23人次,纪检组长廉政谈话55人次,干部任前廉政谈话39人次。

    “运用好廉政谈话既可发现问题,又能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直接扼杀在萌芽状态,达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目的。”该局纪检组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