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1+X”专项督查
2016-10-19 08:44:43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

    转变观念,主动履职。把开展“1+X”专项督查列入党组主体责任清单,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的重要内容,明确对内对外监督检查的职责分工,形成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牵头部门具体协调,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有序推进落实专项督查工作。

    创新方式,履职监督。结合省工商局随机抽取的企业名单进行梳理,采取依法实地察看、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检查相关资料票证、约谈相关人员、要求企业说明情况、签定承诺书等方式,检查是否存在“定点消费、使用公款定期支付、出入不对外开放的高端隐秘场所”等问题,对发现的线索逐一登记并及时将线索报送县纪委,做到于法有据、依法监督。

    协同配合,形成合力。配合县纪委开展“提前介入查‘病’源 打好预防过‘廉’节”专项督查,采取查阅订单、销售台账等形式,深入到月饼生产(销售)企业、酒店、餐饮单位、大型超市、旅游景区等进行现场检查,杜绝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节日病”,打好“预防针”。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检查2次,突击检查企业65户次。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