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领导活动 >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莅泉调研:坚决惩治腐败,深入推进标本兼治
2016-12-19 08:15:52    来源:泉州晚报

12月15日至1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莅泉,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展调研。市委书记郑新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刘学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和市纪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情况汇报以及市委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情况,市纪委坚决惩治腐败、深入推进标本兼治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基层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进行面对面交流。

刘学新对泉州市委、市纪委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在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中展现新作为、推动新进步、实现新发展;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决惩治腐败,深化标本兼治,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学新要求,要增强担当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泉州各级党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强化党内监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上积极实践,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严明换届纪律,严把政治关、廉洁关,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坚决反腐惩恶,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要推进建章立制,压缩腐败现象生存空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党章党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廉洁风险的防控,立明规矩、破潜规则。要从严监督管理,建立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各级纪委要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换届后各级纪委领导班子建设和培训,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建设新福建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泉期间,刘学新一行深入泉港区后龙镇涂坑村、泉港石化工业园区、晋江市磁灶镇和东山村、晋江三六一度公司等地,调研指导基层党风廉洁建设工作,并参观了晋江市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洁履职教育馆。

图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在晋江市磁灶镇察看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

图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察看晋江磁灶镇东山村“晋江市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洁履职教育馆”,了解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现场走访察看了村级便民服务、村民民主决策管理和移风易俗情况。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