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改革创新 > 
水口镇:多举措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能力
2016-12-23 14:45:26    来源:水口镇纪委

    为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作用,全力推进党风廉洁建设,水口镇采取抓学习强素质、抓管理促担当、抓考核重落实等方式,不断促进村务监督委员会转认识、转职能、转角色,切实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能力。

    抓学习,强化素质提水平。定期组织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开展集中培训,系统学习《党章》、《条例》、《准则》等党纪法规。组织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就如何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如何抓好村级财务监督开展交流研讨。通过学习培训让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转变认识,在熟悉党规党纪中增强了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抓管理,强化履职促担当。结合实际制定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细则》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管理制度》,明确了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责任目标,明晰了权责清单,让其能监督、善监督、敢监督。

    抓考核,强化考核促落实。采取以严格考核促进工作落实的办法,对照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履职清单,将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分项确定标准和分值,明确具体的考核办法和任务,把目标任务的完成、履职尽责的到位、群众意见的调查等情况作为村务监督委员会的重要考评内容,通过有效的考核机制和考核办法,保证村务监督委员会在监督执纪、案件查办、惩治腐败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