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领导活动 > 
福建省监察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2016-12-26 16:21:37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12月20日,福建省监察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在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在省监察厅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有关案件处理工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陈善光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监察机关要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按照省纪委常委会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实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纪律保障。一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各级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紧紧围绕主旋律、最强音加强监督检查。“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是今后五年全省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各级监察机关要紧扣“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要求,谋划推进行政监察工作,找准切入点,选好载体和平台,强化监督检查,保证政令畅通。三要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落实“五抓五看”要求,压紧压实政府及其部门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对标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进一步推动政府系统正风肃纪,抓好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重点的政风建设;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四要加强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全省监察机关要在省纪委常委会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认真落实纪检监察系统“两个责任”,抓班子、带队伍,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各级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和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的讲话精神,明确工作方向,逐项研究部署,采取扎实措施,切实履职尽责,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监察厅厅长办公会议要严格按照《福建省监察厅厅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的规定,坚持在纪检监察机关合署办公体制下,遵循省纪委常委会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加强重大问题的请示报告,既向省政府负责,又向省纪委常委会负责。要在规定职权范围组织召开监察厅厅长办公会议、实施会议议定事项,加强检查督促,确保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案件处理工作。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