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领导活动 > 
刘学新对做好派驻监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017-01-16 08:29:09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1月10日,福建省纪委召开2016年度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述职述廉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委厅领导、省委巡视机构负责人、委厅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省纪委派驻纪检组负责人等1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34位任职满一年的派驻纪检组长依次上台述职述廉,围绕履行监督责任、用好四种形态、坚决惩治腐败、加强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晒出2016年“成绩单”,并提出2017年工作思路。针对每位纪检组长的述职情况,刘学新同志逐一点评,既肯定工作亮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学新强调,省纪委派驻纪检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即将召开的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的部署,把这次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切实履职尽责,把派驻监督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刘学新要求,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纪委派驻纪检组要进一步树立“派”的权威,明确职责定位,通过强化日常督促、平时检查和定期考核,督促驻在部门党委(党组)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发挥“驻”的优势,抓“常”抓“长”,聚焦“关键少数”,创新监督方式,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驻在部门的各个角落,做到监督全天候、无盲区,发现重要问题要及时向省纪委报告,切实发挥好“探头”作用。要进一步体现“敢”的作为,敢于监督执纪问责,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加大执纪审查和问责力度,用担当诠释忠诚,用作为赢得信任。要进一步落实“严”的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对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做到正人先正己,严防“灯下黑”,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