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德化:着力抓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2017-01-19 17:10:24    来源:组织和宣传部

1月18日,在德化县公安局,该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组工作人员通过调取近期公安视频监控平台的录像,正认真查找一辆公务车辆的去向,核查该公车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的问题。这是该县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生“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一个场景。

“我们既对相关视频监控资料进行筛查分析,又到公车定点停放处进行明察暗访;既到单位食堂进行突击监督检查,又通过调阅税务征管系统和抽查单位账册深入摸排违规公款消费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组组长童宝春介绍,通过打好节日监督执纪的这一系列“组合拳”,严查顶风违纪行为,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到位、落地生根。

据了解,在年终岁首的关键节点,德化县持续开展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明确了检查组的工作职责,细化了目标任务。“考虑到不同领域违纪违规特点的不同,做到有针对性、有重点地督查,在成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组的同时,我们还成立了扶贫领域检查组、灾后重建检查组和慰问贫困户组,全面铺开了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德化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扶贫领域检查组负责督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扶贫项目建设验收、扶贫补贴资金发放等情况;灾后重建检查组负责督查灾后重建项目资金拨付管理使用情况、工程建设进度情况等,畅通惠农资金“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各检查组盯住重点领域、部位,深入全县各乡镇村居、旅游景区、娱乐场所、灾后重建现场等,采取面上督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方式,对各自负责的领域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

该县纪委负责人表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将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对经核查属实的,坚决查处并予以通报曝光;对贯彻执行不到位、监督和查处不力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