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我县各级各部门多措并举严防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2017-01-23 09:00:56    来源:组织和宣传部

    春节将至,我县各级各部门紧盯节点、多措并举,严防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县检察院:强化内部监督,紧盯关键节点,针对春节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处“十个严禁”行为,防止发生违纪违法行为。

    县行政执法局:通过局大厅LED廉政宣传专栏及廉政漫画展板等,强化廉洁自律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工作交流群向局干部职工发送廉政短信,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庭发出廉洁过节“倡议书”,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

    县财政局:深入部分乡镇及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工作,采取集中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挖“四风”“隐身衣”和“新伎俩”。

    县国税局:召开集体廉政约谈会议,要求任何时候都要牢牢守住底线,严防各种“节日腐败”,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四风”问题。

    县林业局: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节日期间的不间断监督检查,警示党员干部紧绷廉洁过节的这根弦。

    县供销社:加强春节期间的监督检查,设立举报电话、群众意见箱等,畅通举报渠道。

    县安监局: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要求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十个严禁”,自觉接受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县经信局:召开会议部署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 “十个严禁”规定,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做好廉洁自律工作,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县住建局:开展廉政谈话,要求干部职工做到“十个严禁”,在“四风”问题高发、易发期越要保持警醒;签订《廉政承诺书》58份,全体机关干部承诺坚决拒收拒送过节“红包”,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葛坑镇:召开集体约谈会,要求党员干部要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严禁各种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过一个风清气正、廉洁祥和的春节。

    美湖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各村干部召开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守牢纪律底线;镇纪委要加强对春节期间党员干部值班工作、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要严查严办,并进行通报。

    南埕镇: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新问题,采取明察暗访和重点抽查等方式,深入辖区内各村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乱发津补贴等情况。

    龙门滩镇:通过政府微信工作群向全镇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强调纪律要求;不间断开展明查暗访,设立廉洁监督信箱,公布举报电话。

    杨梅乡:走访、慰问贫困群体、弱势群体和老年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确保清廉过节。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