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尤权到福州市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017-02-23 08:44:06    来源:福建日报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尤权到福州市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月22日,福建省委书记尤权赴福州市,就2016年度福州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此前,省委第一检查组通过多种形式,对福州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化省委“五抓五看”要求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福州市去年责任制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核查。

    在听取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代表福州市委所作的工作汇报和省委第一检查组的检查情况通报后,尤权指出,今年省委将检查主题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改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方法较往年进一步完善,检查工作更加深入全面,目的就是通过检查把压力传导到位,推进责任落地生根。去年,福州市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取得明显工作成效。但在本次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对这些问题,市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对照问题清单,确保问题“有主”,确保整改到位。

    尤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纪委七次全会和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全面地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新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深化省委“五抓五看”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尤权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内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必须把讲政治的弦绷得更紧,这是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需要。最重要的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和习总书记权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的集中统一和令行禁止。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旗帜鲜明地讲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立场、党的传统、党的作风,推动《准则》落地生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关键在强化党内监督。《条例》对监督对象、监督主体都作了明确规定,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受监督,形成在监督下工作的习惯,同时要落实监督责任,正确运用“四种形态”,促进权力规范运行。

    尤权强调,我们党是执政党,要持续接受历史性考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思想政治教育永远在路上,要始终保持理想信念不动摇,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认真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监督执纪反腐败永远在路上,要着力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尤权说,福州是习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是省会城市,发展有优势、有潜力、有空间。希望福州市倍加珍惜当前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势头,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参加检查。(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严顺龙)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