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县审计局:“五个抓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7-03-09 09:11:24    来源:县审计局纪检组

  今年来,县审计局围绕“五个抓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规范审计权力运行。

  抓加强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支部中心组学习内容,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学习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强化宗旨意识。

  抓制度建设和执行。制定和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健全主体责任体系,抓好任务分解,明确职责分工。

  抓“一把手”。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抓下级“一把手”,“一把手”抓班子,班子成员抓职责范围。“一把手”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学习上级党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指示和要求,及时了解掌握班子成员的思想、工作动态及干部群众的反映。

  抓查处。对管辖范围内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决予以查处,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抓部署、检查、落实。根据上级党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及时召开党支部会议、形势分析会等,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部署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