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领导活动 >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前往安溪督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2017-03-10 09:47:48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察局

    3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前往安溪,对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督导,重点了解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组反馈“问题清单”的即知即改情况。

    在听取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汇报后,温惠榕对安溪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好“问题清单”整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惠榕同志指出,要把省委责任制检查反馈“问题清单”的整改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县委“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过问、亲自落实,分管县领导要主动靠前,紧盯问题不放,扎扎实实推动整改工作;各责任单位要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惠榕同志要求,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抓细抓实抓深,每一个问题都要拿出实实在在、管用有效的整改措施,往深里改、往实里做。尤其是一些即知即改的具体问题,要倒排时间,立即行动,争取在短时间内整改到位。要实行整改工作清单管理,“清单化”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如期保质完成整改。要坚持实事求是,该问责的依规依纪问责。

    惠榕同志强调,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综合运用县委巡察、日常督查、述责述廉、谈话提醒、追责问责等手段和办法,从抓基础、打基础工作入手,把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对于前不久省委检查组反馈安溪县2016年落实责任制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共性问题,安溪县委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月报告、月“体检”制度和“销号”整改制度,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截止目前,省委反馈的7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个。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