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我县各单位做好“五一”节前廉洁提醒工作
2017-04-28 16:29:17    来源:综合来稿

  “五一节”将至,我县各单位切实做好节前廉洁提醒工作,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戴云山保护区管理局:一是通过会议、微信、短信、网站、LED显示屏等平台,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若干准则》、《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和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通报近阶段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案例。二是对各科室、管理所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廉政谈话、提醒教育并督促纠正。三是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县文体新局:一是充分利用党员会议、宣传栏、廉政短信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遵纪清廉氛围。二是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纪律,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严禁发生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大操大办婚丧事宜等“节日病”和奢侈浪费现象。三是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发挥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明察暗访等多种监督方式的作用,重点对 “节日病”进行检查。

  县司法局:一是组织学习廖俊波等先进人物事迹,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二是编发廉政短信,营造节日氛围,起到警示作用;对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及时在干警大会上进行通报。三是重新修订完善《司法局各项规章制度》,落实用制度管人,依法依纪办事,建立长效机制。

  县经信局:一是组织学习《自律准则》和《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重温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筑牢干部思想道德防线。二是通过短信微信平台向干部职工及家属发送廉政短信32条,提醒干部职工遵守廉洁自律、洁身自爱等相关规定。三是对重要岗位、重点人员进行廉政纪律督察,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

  县检察院:一是以会议、学习会等形式重申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等规章制度,多吹“廉政风”。二是在内部局域网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形成震慑效应;组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三是群发廉政短信,将节日祝福与廉洁提醒合二为一,早敲“警醒钟”,早打“预防针”。

  葛坑镇:一是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八项规定”、《自律准则》、《处分条例》等,做到早教育早提醒。二是重申各项政治纪律和廉政纪律,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认清“从严治党”新形势,坚决抵制节日不正之风,并开展廉政约谈。三是对干部出勤、廉政学习、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

  汤头乡:一是利用短信、微信平台编发具有廉政文化及传统文化特色的廉政信息,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过好“廉节”。 二是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坚持“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原则,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四个管好”和“一个管住”。三是设置举报箱并公布举报热线,做到畅通监督渠道,实现民众参与监督。

  县陶瓷管委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旅游局、县住建局、县科技局、县民政局、县供销社、杨梅乡等也纷纷作出部署,形成全县上下狠刹“四风”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弘扬清正廉洁、文明节俭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