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我县各级各单位: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7-06-20 15:37:39    来源:综合来稿

    县环保局:一是抓好机制建设,促进责任落实。制定出台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把责任细化分解,落到实处。二是抓好监督检查,促进纪律执行。结合局工作实际,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环保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三是抓好学习教育,促进队伍建设。充分利用职工大会、支部大会等,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知识。

    县旅游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修订后的《德化县委、县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文件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责任”的重要性,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

    县民政局:邀请县反腐倡廉讲师团成员、县纪委组宣部部长邓瑞珊作党风廉政专题讲座,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做好县委巡察组巡察我局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和这次专题讲座学习为契机,自觉加强廉政教育,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县文体新局:组织全体干部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严格执行,强化监督,定期对学习情况和成果进行检查,切实增强纪律意识,以实际行动打造和维护文体新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县卫计局:一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二是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教育。三是撰写一篇学习心得。要求干部职工对标找差,深查细照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撰写一篇高质量,有深刻内涵的心得体会。

    南埕镇:一是加强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及党章党规党纪的宣传教育,通过党课、座谈会等形式,学习宣传党情党史。二是严肃组织纪律。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镇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是树立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建立农村廉政教育基地,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树立和营造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四是强化勤政为民的服务意识。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完善机关效能建设和党务、政务、村务公开等制度。五是强化工作纪律。完善机关工作制度,对干部请假、值班、日常管理、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办公用房使用、重要事项报告等事项进行梳理完善。六是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公开电话、举报信箱,开展群众监督、社会监督,扩大监督覆盖面。

    葛坑镇: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制定《葛坑镇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解立项督促落实的意见》、《葛坑镇党委、镇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和《葛坑镇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不断完善责任体系。二是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廉政谈话等制度。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制作机关廉政宣传教育室和户外廉政公益广告牌, 引导干部职工管好自己、廉洁从政。四是强化执纪问责。镇党委全力支持镇纪委履行职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紧盯扶贫领域,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

    桂阳乡:一是开展廉政谈话。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每月不少于2次与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村主干进行廉政谈话。二是加强廉政风险排查。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通过干部自查、同事帮查、领导提示等方式全面查找廉政风险点。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对辖区各村不定期开展的明查暗访,针对窗口单位、重点岗位采取电子监控手段,不断创新监督方式。

    县交通运输局:一是健全制度机制。制定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和集体讨论决定制度、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制度等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有关制度,使行政执法行为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二是强化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干部职工大会学习有关法律法规,选送执法人员参加各级业务、法制培训,举办专题辅导讲座,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的思想意识。三是提升管理水平。明确每个执法岗位的职权和责任,规范日常执法行为,严格遵守交通运输部的“十条禁令”,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对局属各执法单位实施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和行政许可案卷进行抽查;聘请行风监督员,不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认真、及时办理群众的咨询、投诉件以及上级交办的信访件,积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