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德化县委巡察组反馈第二轮巡察情况
2017-06-22 17:15:46    来源:县委巡察办

    4月17日至5月16日,县委巡察组对县民政局党组、汤头乡党委开展了巡察。

    巡察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政治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被巡察单位的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县委书记梁玉华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梁玉华强调:要秉承从严从实要求,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坚持巡察工作的初衷、出发点,把握好巡察工作的要求、方向,把问题理清楚、责任定准确、压力传到位,确保巡察工作既不失之于宽,又做到严宽相济;要遵循惩防并举原则,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将巡察工作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认真处置问题线索,提升警示教育效果,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要增强善作善成定力,推动巡察长效开展,科学谋划推动巡察工作全覆盖,持续提高巡察工作水平,不断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真正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民政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织核心作用不强,部分干部精神懈怠,干劲闯劲动力不足。部分党员干部“慢作为、不作为”,回避矛盾、甩手观望,缺乏责任担当。党组履行政治职责有差距。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组织不健全,党员教育管理缺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务公开流于形式。“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监督制约不严。违反相关规定,为配偶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谋求特殊待遇。财务监管不到位,存在岗位廉洁风险。个别党员不如实报告个人去向。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报销伙食补贴,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报销个人费用,个别党员违规兼职领取报酬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选人用人不规范,不按程序招收合同制临时工。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汤头乡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个别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敏锐性不强,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严。党委“主角”地位弱化,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不足。党委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存在重经济、轻党建的现象。党员自觉交纳党费意识淡薄。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肃,党员日常管理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随意化问题较突出。乡党委对党支部换届工作领导不力。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力,乡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乏力。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务政务村务公开流于形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有发生。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