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市直各派驻纪检组到位后是什么情况吧!
2017-07-09 11:47:39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察局

    “感觉大家精神状态饱满,对做好派驻工作有思考、有信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7月上旬全面走访市直各派驻纪检组后满意地说。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带领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到市中级法院走访,驻足观看市中级法院纪检组党支部党建工作展板。

    市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于6月份完成后,市直各部门党委(党组)认真落实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加大履行主体责任工作力度,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等单位分别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派驻纪检组人员调整到位后,迅速做好工作交接,密集走访各监督单位,深入排查问题线索,开展访谈、调阅资料,工作扎实有序开展。驻市住建局纪检组在各综合监督单位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形成引导群众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驻市法院纪检组召开务虚会理思路、找对策,重点研究司法体制改革新形势下对审判权进行有效监督的措施。驻市民政局等单位纪检组抓紧调研,着手制订工作制度。驻市教育局等纪检组抓紧落实检控类信访件零暂存要求,按“四种形态”要求区别处理。

    图为:7月5日上午,驻发改委纪检组到综合监督单位——市统计局召开首次综合监督工作会议,凃志斌组长传达近期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解读派驻纪检机构工作职责,代表纪检组作出四点工作承诺。

    走访中,温惠榕详细了解了派驻纪检组的后勤保障、人员分工、工作谋划、制度建设等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温惠榕要求,要把监督责任扛起来,把“探头”作用发挥好。要加强调研,摸清底子,深入了解驻在部门的历史文化、行业特点,把握监督范围内“树木”和“森林”的整体情况,找准驻在部门的廉政风险点,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挺纪在前,抓早抓小。要加大建章立制力度,健全完善信访举报受理办理,问题线索管理、开展执纪审查等工作机制,加强纪检组政治业务学习、工作协作、内部监督等方面的制度建设,提高纪检工作规范化水平。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带领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走访驻市国资委纪检组。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带领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走访驻市人社局纪检组。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