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廉政时评 > 热点扫描 > 
校准为人师表行为指针
2017-09-19 15:45:1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教师节,家长、学生的一点心意收不收?金榜题名,得意门生的“谢师宴”参不参加?这些都是检验师德师风的考题。能不能经得住考验、抵得住歪风、扛得住诱惑,根本在于教师思想上的廉洁“堤坝”牢不牢固。

    西安市教育局把鲜活的案例作为第一手警示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教师知敬畏、明底线,筑牢思想上的廉洁“堤坝”。“堤坝”牢不牢固,不仅需要在关键节点、重要环节上打补丁、堵漏洞,更要注重强根基、固根本,经常维护、时常保养,以常态促长效。

    整治教育领域的不正之风,一方面要把廉洁教育列为塑造良好师德师风的重要课题。在教师节、升学、毕业等关键节点,加大以案明纪、以案说纪的警示教育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另一方面,要着眼长远,构建常态化、制度化的廉洁教育机制,形成滚动式、全方位、无死角的廉洁教育模式,切忌“一阵风”。唯有教育不松劲、不退场、不打烊,方可让教师时时受教育、处处得警示,不断筑牢思想的“堤坝”,校准为人师表的行为指针,用言行举止向广大学生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杨波)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