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德化县委巡察组反馈第三轮巡察情况
2017-09-26 09:05:10    来源:县委巡察办

  6月19日至7月23日,县委巡察组对县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党组、地震办公室和科学技术协会党组织、南埕镇党委开展了巡察。

  巡察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政治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被巡察单位的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县委书记梁玉华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梁玉华强调:要以坚强的政治定力推进巡察,确保整改工作“不虚化”,严肃分类处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扎实做好巡察反馈相关工作,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立整改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做到清单式整改、销号式管理,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周密的谋划部署推进巡察,确保全覆盖任务“不散光”,有效把握时间节点、工作节奏,确保全年巡察工作任务如期顺利完成;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时做好《实施办法》《五年规划》及配套制度的修订工作;进一步充实完善巡察人才库、组长库,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努力建设一支思想作风过硬、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党组、地震办公室和科学技术协会党组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织职责定位不准,政企职能不分,功能交叉错位。党组领导弱化,科技项目资金跟踪检查滞后、轻视监督管理,对电商协会监管有时越位有时缺位,对存在廉洁风险没有引起重视。党组织核心作用不强,政治敏感性不高,科技引领动力不足,科技示范作用不明显。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随意化、形式主义倾向明显。机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落实“两个责任”疲软, 党风廉政建设浮于表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到位,存在奢侈浪费现象。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南埕镇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委政治意识不强,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不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弱化,部分党员干部“慢作为、不作为”。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执行“三重一大” 议事决策制度不到位。党建主业失之于轻,工作落实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庸俗化、随意化问题突出。党员日常管理不规范,未按规定足额及时缴交党费。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流于形式。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财务监管不到位,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岗位廉洁风险突出。公务接待不规范,存在审批不严、节假日非公务接待现象。公车管理不规范,存在私车公养、油费维修费控制不严现象。超标准报销费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乏力,缺乏敢抓敢管魄力。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