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领导活动 > 
福建省纪委召开派驻纪检组长2017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2018-01-11 09:02:5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1月9日上午,福建省纪委召开2017年度省纪委派驻纪检组长述责述廉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委厅领导、省委巡视办负责人、省纪委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及委厅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29位任职满一年的派驻纪检组长依次上台述责述廉,围绕压实监督责任、用好“四种形态”、持续正风肃纪、推动建章立制、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晒出2017年“成绩单”,并提出2018年工作思路。针对每位纪检组长的述责述廉情况,刘学新同志逐一点评,既肯定工作成绩和亮点,又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学新强调,省纪委派驻纪检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尽职尽责,不断推进省直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刘学新要求,省纪委派驻纪检组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强化“探头”意识,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敢于作为,牢固树立担当意识,敢于发声亮剑碰硬,加大执纪审查力度,用好问责利器,进一步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发挥出来。要提升素质,派驻干部要坚持学思践悟,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和宪法法律法规知识,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要当好表率,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严管厚爱,切实做到自身硬、自身正,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