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德化:挺纪在前 村级换届有序推进
2018-06-21 16:57:55    来源:乡镇纪委

  汤头乡:老年人发挥“余热” 助力换届选举

  日前,汤头乡纪委、老年人学校组织村级老年人协会会长,学习村级换届选举“七带头、十严禁、十不准”等工作纪律,利用村级老年人协会的影响力,发挥“余热”协助宣传村级组换届选举纪律,助力换届选举风气的监督,保障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图为学习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现场。(汤头乡纪委)

 

  杨梅乡:村级换届“十条禁令”广为传播

  杨梅乡纪委因地制宜,根据本地三种不同方言,编录了三种方言版村级换届“十条禁令”语音材料,通过微信公众号在乡村广为传播,效果明显。

  杨梅乡地处三市三县边界区域,7个村的方言各异,而且很多群众,尤其是老人文化不高,看不懂宣传材料,政府工作人员宣传交流时也存在很多困难和阻碍。为实现换届纪律宣传全覆盖,杨梅乡特地制作了杨梅村、云溪村、和顺村方言版村级换届“十条禁令”,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驻村干部和村干部播放给群众收听,广泛宣传,既让群众易于接受,又可以提高换届纪律宣传的覆盖面。

  “这样的形式接地气,我们喜欢听,也容易传播。”和顺村村民林家祥如是说。杨梅乡创新村规民约宣传方式,还将严肃换届纪律宣传教育与地方民俗文化相结合,充分利用杨梅乡本地传统特色的民间美术工艺,制作“风清气正”等剪纸张贴悬挂,让群众喜闻乐见,又增加了换届纪律宣传的文化底蕴。(德化报王双季)

 

  葛坑镇:严肃村级组织换届纪律

  连日来,葛坑镇纪委多举措狠抓落实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即将进行的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原则,连日来,镇纪委分别与重、难点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谈心谈话,引导他们正确面对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顺利推进。很多村主干表示,将以身作则,带头做好表率。

  日前,葛坑镇成立了由镇纪委牵头的村级组织换届纪律监督小组,健全并公开信访、电话等举报平台,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对反映与换届有关的问题线索优先查处,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的立查快办,并坚持“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顺利推进。至6月20日,全镇村级换届工作有序推进,尚未发现违反换届纪律行为。(葛坑镇纪委)

    杨梅乡纪委因地制宜,根据本地三种不同方言,编录了三种方言版村级换届“十条禁令”语音材料,通过微信公众号在乡村广为传播,效果明显。100刘荣兰/enpproperty-->
【责任编辑:刘荣兰】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