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改革创新 > 
水口镇:三举措推进扶贫领域信访查办工作
2018-07-20 17:18:40    来源:水口镇纪委

  一是畅通诉求渠道。加大对受理群众信访事项渠道的宣传,将受理信访举报的电话、邮箱、地址张贴到16个村,不定期开展“赶集日”接访活动,并到各村开展“下访”活动,发放信访宣传单,接待群众,多渠道广泛收集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信访问题线索。

  二是集中排查问题。对近年来收到或发现的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建立台账,坚持动态管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登记、及时办理;在巡察、审计中发现的涉及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信访举报进行重新梳理清查,从事实、定性、处理、反馈等环节入手进行分析研究,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进行系统研判,发现处理不当的重新启动初核程序。

  三是严格办理时限。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实行“挂牌督办、处置销号”制度,做到落实一个、销号一个。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问题较小、情节轻微的,通过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谈话提醒,构成违纪的给予纪律处分,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甚至出现严重腐败问题、影响恶劣的,一律严查快办。

  据了解,今年来,水口镇已受理信访件6件,已办结3件。(水口镇纪委)

【责任编辑:刘荣兰】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