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 
德化:严肃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纪律
2018-09-18 15:31:41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为切实抓好换届纪律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我县各乡镇召开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候选人集体谈话会,并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图为9月13日,南埕镇召开集体谈话会。

  日前,南埕、葛坑、杨梅等乡镇采取典型案例通报和换届纪律宣讲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集体谈话。由乡镇纪委书记通报典型案例,并组织学习换届纪律“十条严禁”、“五不能十不宜”和《关于严肃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通知》等;党委书记做集体谈话,对村民委员会换届竞选提出,要讲党性、讲心态、讲责任、讲纪律的要求。会后,各乡镇还与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候选人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图为9月17日,上涌镇纪委到投票点监督换届选举工作。

  另外,水口镇、上涌镇、春美乡等纪委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全程监督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换届选举前,对各村获选人预选、公示等环节进行监督;换届选举时,对选举程序、参选人数、投票方式、监票计票等环节进行监督。

【责任编辑:刘荣兰】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