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福建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2018-09-27 09:47:05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9月26日,福建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陈亚新同志到会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会议。

  陈亚新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必要性、修订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深入阐述和权威解读,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更好地履职尽责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刘学新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向全党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深化实践“五抓五重”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带头贯彻落实《条例》,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用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赶超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刘荣兰】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