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改革创新 > 
三班镇纪委:立足“五心” 做好信访工作
2018-10-19 09:34:49    来源:三班镇纪委

  今年来,三班镇纪委结合扫黑除恶、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精准扶贫等工作,下村寻访,立足“五心”,做好信访工作。

  接待群众做到热心,让群众舒心。在接待来访群众时,镇纪委始终坚持热情接待,通过面对面交流,用心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让群众感受到接待人员的亲和力。听取诉求做到专心,让群众宽心。镇纪委始终坚持换位思考,详细记录群众反映的诉求,做上访群众的忠实听众,让上访群众郁结心头的怨气散出来,堵在心里的话讲出来。调解疏导做到细心,让群众顺心。镇纪委对来访群众“摆事实,讲道理”,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对于合理的诉求做好落实工作,对于无理的要求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解决问题做到诚心,让群众放心。对于涉及业务范围内的信访问题,实行快查快结,对于业务范围外的信访工作,尽力协调有关部门妥善解决。处理问题做到公心,让群众安心。在办理信访件时,坚持公平、公正,不偏不倚,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调查核实,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法规予以妥善处理和解决。

  截止9月底,受理的12件群众来信来访件,已全部办结回复。(三班镇纪委)

【责任编辑:刘荣兰】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