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改革创新 > 
水口镇变“门诊接访”为“出诊下访”
2018-10-19 09:36:33    来源:水口镇纪委

  水口镇纪委变“门诊接访”为“出诊下访”,深入信访问题村,了解获取第一手资料。今年来,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8件,按时限办结12件。

  该镇纪委采取下访、入村听访等方式,深入群众、深入村组,有针对性地走访摸排,进一步加强信访苗头排查,努力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将信访苗头化解掉,对一些行动不便的信访对象,实行电话预约上门接访,避免矛盾激发升级,发挥了信访举报反腐“第一棒”的作用。二是对群众来信来访进行排查,筛选出信访突出问题的矛盾纠纷、重信重访作为带案下访重点,积极协调督导推动各相关部门解决历史遗留的疑难信访积案。三是对受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的党员干部实地进行谈心谈话,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及时给予帮助和教育提醒,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水口镇纪委)

【责任编辑:刘荣兰】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