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说瓷话廉 > 
德化金砖国宴瓷惊艳俄罗斯
2018-11-03 14:34:49    来源:东南贸促

  为落实“厦门会晤”金砖国家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促进俄罗斯各界对福建的了解,拓展福建与俄罗斯的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由福建省贸促会、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商务厅共同举办的“福建省文化产业金砖国家(俄罗斯)展览会暨福建文化日活动”和“福建-俄罗斯经贸合作对接会”,日前在莫斯科落幕。

  俄国家旅游总署署长斯科雷,俄联邦委员会委员巴甫洛娃,俄国家杜马委员、莫斯科工商会委员沃尔金,俄文化部博物馆主任科诺诺夫,中国驻俄使馆、中国贸促会驻俄代表处和俄文化界、工商界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了该活动。福建省贸促会副会长傅健和俄罗斯国家旅游总署署长斯科雷先生分别在开幕式发表致辞。

  应主办方邀请,泉州市贸促会共组织21家企业参展,其中德化县贸促会组织14家陶瓷企业参加,并与俄罗斯相关机构进行了对接交流,取得良好成效。展会现场,“厦门会晤”金砖国宴餐具设计制造商——福建德化五洲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将“厦门会晤”期间习近平主席宴请普京总统时使用的《祥云水墨·墨问》89头金砖国宴餐具捐赠给俄罗斯国家当代历史博物馆收藏。这套见证了金砖国家“金色十年”新起点的餐具,受到俄罗斯政府官员和民众的追捧,俄罗斯国家当代历史博物馆馆长韦利卡诺娃女士说,这套具有历史意义的作品留在俄罗斯,象征了俄罗斯与中国的传统友谊将永久长存。此外,福建德化五洲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还将另外一套《祥云新彩·屿见》79头金砖国宴餐具捐赠给索科利尼基金会展中心现代书法博物馆收藏。

  同日,福建德化五洲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还参加“福建-俄罗斯经贸合作对接会”,并作为福建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世界陶瓷之都——德化陶瓷专题推介。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