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乡镇廉音 > 
水口镇纪委:变“坐着接访”为“走着下访”
2018-11-07 17:11:16    来源:水口镇纪委

  近日,水口镇纪委两名干部耗时1个多小时,来到德化县最偏远的一个村庄——淳湖村入户走访,听取群众的信访诉求,及时化解矛盾。这是该镇纪委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水口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载体,主动作为,变“坐着接访”为“走着下访”,通过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对全镇16个村的涉农资金、工程项目建设、扶贫等领域线索进行摸排,拓宽受理群众举报的渠道,着力发现和严查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提升了信访举报工作的成效,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水口镇纪委还定期组织开展“赶集日”接访,通过意见箱、电话、接访等形式,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处理上级纪委交办的信访件,认真开展调查核实,对反映属实的给予解决和处理,对反映不属实的给予澄清和消除误会。

  “通过现场接访,面对面和群众沟通,更能感受到他们面临的困难,急于解决的问题,有利于促进我们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该镇纪委副书记赖清豪感慨地说。

  今年来,该镇纪委组织参与开展“下访”活动5次,发放信访宣传单100余份,接待群众30余人次,收到问题线索3件。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