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说瓷话廉 > 
德化瓷烧制技艺 继承中寻求创新发展
2018-11-21 10:29: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泉州9月20日电(邢贺扬) 福建德化和湖南醴陵、江西景德镇并称为中国三大古瓷都,是中国十大主要陶瓷产区之一、全国最大的工艺瓷生产出口基地、经济发展最快的陶瓷产区。德化瓷塑是民窑瓷塑的杰出代表,其创作不受官窑繁琐拘谨的羁绊,取材广泛,造型优美,线条流畅,胎釉坚固致密,集实用、装饰、观赏于一体,被誉为“中国白”、“东方艺术珍宝”。新中国成立后,德化瓷雕与建白瓷、高白瓷一道被誉为现代中国瓷坛的“三朵金花”。至今,德化瓷业新秀辈出,他们既继承前人的优秀技法和风格,又不断创新发展,使德化瓷烧制技艺世代相传,绵延兴盛。

 

 

 

 

图为福建德化瓷作品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