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乡镇廉音 > 
大铭乡纪委:推行“三访三查三延伸” 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8-11-26 17:02:01    来源:大铭乡纪委

  今年来,大铭乡纪委通过推行“三访三查三延伸”工作机制,有效将问题化解在基层、处理在基层,实现全年无信访举报。

  “三访”即每个月开展1次定点接访,每个月组织1次进村巡访,结合问题线索实行带案走访,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

  “三查”即以县委对大铭乡开展巡察为契机,将4月份定为“问题线索集中排查月”,深入开展集中排查。同时,对村级财务和村级工程建设项目开展定期检查,针对各种易发多发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通过开展“三查”,发现村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线索7条。

  “三延伸”即将监督重心进一步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村级延伸、向重点建设项目延伸,严肃查处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今年来,共查处党员干部8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人、辞退1人、诫勉谈话4人、提醒谈话2人、通报批评2人。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