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驻县人大办纪检监察组:扛起监督责任 促进主体责任落实
2018-11-27 16:54:49    来源:驻县人大办纪检监察组

  今年来,驻县人大办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嵌入式”监督,全方位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嵌入重要节点,加强监督检查。按照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工作方式,敦促综合监督单位履行好主体责任。节日期间,围绕关键部位和重点领域开展检查,发现问题严肃问责。

  延伸监督触角,做好日常监督。坚持把嵌入式监督作为工作手段,定期与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交换意见,参加 “三重一大”事项研究会议,直接了解相关决策情况,及时发现权力运行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建议,对于不规范、不符合要求的事项按规定予以否决。

  用好问责方式,夯实主体责任。注重抓早抓小,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点在运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分类处置、对账销号。今年来,共谈话提醒12人次。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