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乡镇廉音 > 
桂阳乡纪委:群众赶“墟日” 纪委忙接访
2018-12-05 16:28:46    来源:桂阳乡纪委

  今年来,桂阳乡纪委利用群众赶“墟日”之机,“摆摊”设点忙接访,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把群众的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搭建起群众与党委政府的沟通“桥梁”。

  桂阳乡纪委负责人介绍,每月逢尾数“3”号的日子,当地群众有集中赶集的习俗,乡纪委在群众往来密集的桂阳村主干道“摆摊”设置接访点,通过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接访的方式,听取群众反映诉求,解决基层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不仅如此,桂阳乡还积极开展“阳光信访”“上门回访”,利用新媒体、公开栏等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和信访举报流程图,明确纪检监察组织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办理流程等,引导群众“文明上访”。采取台帐式管理信访举报件,定期梳理办结情况,对未按时办结件尽快加大进度,对已完结件进行销号处理,并通过“上门回访”等方式,严把质量关,提高群众信访工作“满意度”。今年来,共接到信访件6件,已办结5件,正在办理1件。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