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五个强化”扎实履行监督责任
2018-12-05 16:32:00    来源: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今年来,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五个强化”,扎实履行监督责任。

  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监督检查。深入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总工会等11个综合监督单位,监督检查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查摆问题不足,细化责任清单,促进责任落实。

  强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督查各单位日常机关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适时进行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规范“三公”经费支出,针对各综合监督单位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进行检查。

  强化传递家风家训正能量。通过微信群积极宣传好家风、好家训,引导干部传承家风家训,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开展廉洁家访活动,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真诚交流,了解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家风建设情况,督促树立廉洁、文明家风。

  强化重大决策督查。突出对11个综合监督单位“三重一大”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全力保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今年来,共列席被监督单位党组会、民主生活会、后备干部推荐会等50余次,发送扶贫领域问题函询通知书2份。

  强化信访举报调查处理核实工作。认真做好接访活动,公开信访举报电话,到各综合监督单位实行坐班接访,依法依规处理来信来访事项。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