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改革创新 > 
德化:交叉互查提升信访举报办理水平
2018-12-05 16:32:34    来源: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近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为期2天的乡镇纪委信访举报工作交叉互查会,以互查互评互学的形式,对今年以来信访举报办理质量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加大乡镇纪委的业务培训力度,着力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

  据悉,互查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对今年来上级转交乡镇纪委办理的信访举报件,通过交叉阅卷的方式,对信访举报核查办理、结果反馈、归档立卷等材料进行检查,精准列出“问题清单”。互评着重从“程序是否完备、取证是否全面、定性是否准确、处理是否恰当”四个方面,梳理归纳问题清单,逐一进行交叉点评。

  会上,各参会同志踊跃发言,当面指出不足,又现场提出改进建议。同时,针对互查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及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委机关信访室还进行了面对面的答疑解惑,达到了让标准、程序从文件里“走出来”,在实践中“落下去”的业务培训效果。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