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乡镇廉音 > 
龙门滩镇纪委:镇村联动提升监督实效
2018-12-11 18:18:00    来源:龙门滩镇纪委

  明确职责,加强村级“三资”监管。村级纪检员对本村重大经费收支项目的事前、事中、事后进行监督,就村级“三资”存在的问题如实向镇纪委反映,确保镇纪委及时了解掌握各村“三资”运行情况。

  前置监督,确保政策落到实处。组织村级纪检员对本村农村低保、五保户、贫困户对象评定,对本村种粮补贴、危房改造补助、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新农村合作医疗补偿金,生态公益林补偿金等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杜绝涉农领域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优亲厚友、与民争利等问题出现。

  提供线索,及时抓早抓小。村级纪检员紧盯本村党员干部违规大操大办婚丧、节日喜庆事宜等“四风”问题,及时向镇纪委汇报问题线索,确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