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领导活动 >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2018-12-28 16:03:38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2月25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刘学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改革的初心和目标任务,对在新的起点上持续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党的领导贯穿到改革和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要坚持目标导向,牢牢把握深化标本兼治的改革目标,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持续用力,实现对公权力监督全覆盖。要把监督挺在前面,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坚持监督在一线跟进,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协调衔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的执纪执法工作机制,推动实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努力形成监察权、检察权、审判权相互配合、互相制约的体制机制。要保持战略定力,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聚焦“关键少数”,精准有力反腐惩恶,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