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审查调查 > 
德化: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02-01 09:57:17    来源:县纪委监委

  2019年春节将至,为严明纪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现将我县查处的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县社保中心原主任郑成钦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经查,2013年1月至2017年1月,县社保中心原主任郑成钦擅自决定给单位人员发放值班加班费106347元,超标准发放2013年和2014年的年度绩效奖励工资9445元,发放防暑降温补贴4200元、发放价值2400元的花生油和蜂蜜,共计122392元。其中,其本人共领取值班加班费、防暑降温补贴、花生油和蜂蜜、绩效奖励工资等合计27985元。2018年10月,郑成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赤水林业站干部林金财违规收受礼品问题。经查,2015年6月至2016年11月,林金财在县林业检查站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先后4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给茶油、香烟等礼品。2018年12月,林金财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上述案例中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依旧心存侥幸,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频触“高压线”,在人民群众中造成极其不良影响,损害党的形象。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坚持抓常抓细抓实,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防火墙”。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违规津补贴发放、收送节礼、公款吃喝、公车配备使用等易发多发问题,重点关注“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等隐形变异问题,对无视纪律和规矩、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扎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