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改革创新 > 
第五纪检监察室:规范问题线索处置,提升监督执纪水平
2019-03-07 15:02:21    来源:第五纪检监察室

  第五纪检监察室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有关规定,从问题线索入手,规范问题线索处置,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

  一是统一登记,集中管理。建立问题线索“总台账”,对上级、本委或领导交办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实行专人管理、统一保管,确保问题线索底数清、情况明。指导督促挂钩联系乡镇纪委监察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建立问题线索台账,确保件件有痕迹。

  二是科学研判,精准处置。收到问题线索后,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集中“会诊”,并召开问题线索处置专题会议进行综合研判。通过召开挂钩联系乡镇纪委监察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问题线索处置专题会议,加强他们对线索处置的业务指导,今年以来指导问题线索处置7件。

  三是全程跟踪,按时办理。定期对台账进行更新,加强问题线索流向跟踪管理,每月及时向案管室报送线索处置进展情况。督促挂钩联系乡镇纪委监察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处置问题线索,按时限报送进展情况,确保件件有落实、有回音。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