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说瓷话廉 > 
“巾帼绽瓷艺”:中日韩女漆艺家走进德化
2019-03-10 11:33:18    来源:德化网

  3月9日,中日韩女漆艺家等26人走进世界瓷都德化,开展瓷绘采风和陶瓷漆艺作品交流活动。

  当天,漆艺家们参观了德化陶瓷博物馆以及陶瓷工艺大师工作室,深入了解“中国白”德化瓷的历史与现状,找寻文化的共通之处,探索漆与瓷更好的结合契机,并在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瓷绘创作以及陶瓷漆艺作品交流。

  活动由福建省文联指导;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省海峡民间艺术馆、省文学艺术对外交流中心主办;县陶瓷办、县文旅局、县妇联、县文联、县职业技术学校、县陶瓷艺术创作服务中心承办。活动旨在以女性的视角,通过中日韩不同地域的创意构思,在同源不同形式的文化背景下,现场零距离的接触和切磋,以更多元的思维进行创作,使两种不同艺术形式达到一定深度和广度的交流。(谷莹)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